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按照质量第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青  平

副组长:李谷成

成  员:孙  剑 何玉成 项朝阳 何德华  施  丹  熊银解 包玉泽 张爱武

(二) 考生申诉受理   

王玉 027-87282679   

二、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资格线及名单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工商管理专业且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地区复试资格线要求(目前预估总分不低于155分,英语单科分数不低于36分。最终录取以国家划定的A类地区资格线为准)。

2.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复试资格线,符合教育部对报考MBA研究生的基本学历和工作经历要求,且本人自愿申请调剂到我校攻读MBA的考生。

(二)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具体安排请关注官网、微信公众号通告以及电话、短信通知,符合条件的同学请留意手机短信、电话。

(三)复试流程及提交材料

资格审查(提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套及其他奖励等能力、素质证明材料;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学历认证报告、《复试申请表》、《复试登记表》、《导师互选表》各一份)-----上机职业能力测试-----面试(英语、政治、综合素质)

(四)复试内容、形式

1.复试考核内容

(1)政治: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养、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运用政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英语:主要考察考生在商务交往过程中用英语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

(3)综合能力与素质:主要考察考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及其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基本素质等。

2.复试考核形式

(1)政治:以面试为考查形式,采取考生抽题、回答考官提问的方式进行。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等四级,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成绩“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面试时间约为10分钟。

(2)英语:以面试为考查形式,采取考生自我简介、回答考官提问的方式进行。英语面试时间约5分钟。

(3)综合能力与素质:分为职业能力和管理综合能力两部分考查。其中:

A职业能力:以上机测试为考查形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管理潜质与管理能力等。上机总时间约40分钟。特别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参加上机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B管理综合能力:以面试为考查形式,采取考生抽题、回答考官提问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考生人际沟通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管理综合面试总时间约20分钟。

三、复试成绩与录取结果

1.复试成绩=上机职业能力测试(40%)+英语口语(20%)+管理综合能力面试(40%)。(复试科目每项满分100分)

政治面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须“合格”。

2.录取成绩=初试总分*50/300+复试成绩*50%,录取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录取名单的确定:根据初试、复试成绩,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四、有关说明

1. 凡资格审查和复试过程中发现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2.未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现场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能进入招生流程的下一步程序。

4.导师信息可通过经济管理学院网站查阅了解。

5.考生分组与考官分组将于面试当日确定。

6.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工作结束后在MBA中心网站公布。对录取成绩有疑义者,可在录取成绩公示后48小时之内提出复议申请或申诉。

7.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确定录取结果并上报教育部,最终录取结果以教育部审核通过的结果为准。

8. 联系人电话:

027-87282679,王老师  宋老师

考生QQ群: 397085045

网址:http://hnmba.hzau.edu.cn/

  

特别说明:以上通知若有变化,以最新变化为准,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及QQ群通知。近期请密切关注官网资讯。最终解释权归华中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