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知行讲堂】勇于向未知领域挑战——积极心理学

                  

2016年4月18日晚19:30,在人文楼M507,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举办了积极心理学系列讲座第一讲:勇于向未知领域挑战。演讲嘉宾吴业老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土壤化学专业,多年来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并深入研究“积极心理学”,其个人讲座在社会取得了较大的反响。参加讲座的学生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华中农业大学本科和研究生。

   讲座期间,吴业老师授课幽默风趣,以个人真实案例、小游戏为引传达出大众的眼光聚焦于社会的负面新闻,从而抛出“如何以积极的角度发现生活中的美”问题。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吴老师与同学互动,通过对两位同学发言期间截然相反的表现方式,表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外界的负面情绪是主导个人处理事情的主要因素。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希望可以用微笑传达出积极的心态,用乐观的角度去发现生命中的真善美。

讲座的结尾,吴老师布置了作业:每天记录三件积极的事情,并向周围的同学风分享自己成功的一个故事。从同学们的参与度以及互动程度看来,吴老师的积极心理学为大家带来一场扩散性思维的头脑风暴,使大家可以在生活中用积极的眼光对待社会中的种种不公。

当然,吴老师强调,转变自己的思考方式需要坚持、需要毅力、更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