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MBA学员代表参访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之行

                  

2018年11月17日,华中农业大学MBA2017、2018级学员及华中农业大学MBA联合会会员代表一行到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此次参访由MBA中心老师带队,得到了益海嘉里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图一 益海嘉里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下午14:00,参访团队如期抵达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代表们在公司人员的引导下开启了此次参访之旅。首先,代表们在向导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益海嘉里大米项目展馆、油品体验区及益海嘉里油品生产车间,结束后代表们还观看了益海嘉里品牌的宣传片。在生产车间,整齐划一的生产线,高效先进的自动化流水作业让学员们叹为观止,不禁赞叹于益海嘉里营养、健康、安全的研发理念。在介绍中了解到,益海嘉里在生产、研究中把国内外食品、营养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中国人民的膳食特点相结合,持续不断地为国人提供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的优质粮油产品。

图二 公司内部展厅

图三 同学在展厅参观

图四 同学在品尝公司饮品


图五 讲解员在介绍公司产品


最后,代表们在益海嘉里公司的会议室聆听了来自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日化总监、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文全的“食品行业发展趋势”主题讲座。陈总从我国工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背景分析入手,用图文并茂的数据展示了新常态下消费品企业的影响以及数字化时代对食品行业的品类结构、成交量引起的变化,生动有趣的举例引发学员阵阵笑声。最后从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分享益海嘉里的发展理念以及未来前景。互动环节,学员纷纷从食品粮油分销手段、融资模式等话题与陈总进行了个人学习心得分享以及深入交流。

图六 陈总解读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图七 交流环节

图八 参观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企业参观实践活动,2018级MBA学员提升了关于企业营销管理方面的知识,学习了用大数据分析消费者消费模式导向从而制定企业分销策略的产销一体化模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嘉宾简介:

陈文全,1990年7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先后服务于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历任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中国食品上海大区总经理、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南区总监、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日化总监、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兼),社会职务: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