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鹏作创业者行为要素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晚,在人文楼M412举行了“创业者行为要素”专题讲座。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鹏先生围绕周黑鸭的成长历程进行了专题讲座,我校2019级MBA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武汉大学国学班的企业家们也来到现场。



 图1 专题讲座


首先陈书记为周鹏先生颁发了MBA校外聘书,聘请周鹏先生为MBA中心中心指导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周鹏先生讲述了周黑鸭的创立、发展历程,至今周黑鸭已经开始第三次创业,从最初萌生做卤菜的想法,到1998年获得人生中的第一笔钱,再到张德江委员长视察周黑鸭,一路坎坷,在不断反思中周黑鸭做大、做强,到目前为止周黑鸭全国连锁店面已经有200多家。周鹏先生提出做一件事最重要的是要有想法,即梦想,只有会做白日梦才能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待,想法之后产生行为,行为又带来结果,同时在和朋友的交流中、学习中获得新的想法,认识学识渊博的人,借助圣贤的力量帮助周黑鸭成长。


图2 专题讲座


在谈到周黑鸭的发展理念时,周鹏先生点出,周黑鸭以质量为根本,创新为基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才能让企业发展更快,为了更加安全美味,周黑鸭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做到让消费者最认可。在讲到如何和人打交道时,周鹏先生以与自己的孩子谈话的经历为例,循循善诱,当孩子问他怎样才能交到好朋友时,他回答:你先想一下自己喜欢什么性格的朋友,如果你喜欢朋友有这些性格,那你的朋友肯定也喜欢,那你把这些性格放到你自己身上,你就交到好朋友了,同学们从中收获良多,掌声雷动。同时周鹏先生提出要向晋商学习,在商道中诚实守信,有契约精神,只有品质第一才能走向世界,走出国门向外企学习,参观食品工厂内部,以他们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总的来说,想法、学习、变化、诚信、行动是周黑鸭成功的关键。

        

图3 专题讲座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针对这次讲座积极发言,认真讨论了周黑鸭的海外发展战略、周黑鸭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周黑鸭直营模式等问题,得到了周鹏先生专业而不失幽默的回答,细致讲解了周黑鸭的商业模式、产品标准、服务理念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对周鹏先生表示敬佩,同时也从中吸取到了很多经验,为自己之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