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记华中农业大学MBA2019年GMC参赛征程

                  

 第40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暨第24届(2019年度)中国赛区开赛以来,华中农业大学MBA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2019年9月的热身赛到正式初赛,再到复赛、半决赛历时4个月,经过层层选拔,团队师生迎难而上,在上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2019年12月底,组委会公布了最后的半决赛成绩名单,华中农业大学MBA参加半决赛的三只代表队上榜,其中,由齐振宏老师指导的“豪放队”(队长:杜浩,队员:陈放放、王涛、李宛玲、徐胜) 荣获“国家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自参赛以来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由熊银解老师指导的“云之队”(队长:陈柯,队员:田仁杰、李秋竹、周鑫、龚正),荣获“国家三等奖”;由熊银解老师指导的“华山队”(队长:周卓尔,队员:詹晶晶、谢平、尹文珉、熊涛)荣获“国家三等奖”。


  

图1 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这场比赛中,经管学院和MBA中心对参赛团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齐振宏、熊银解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将平时MBA课程所学的企业战略管理和市场决策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比赛中,参赛队员通过团结协作制定计划、执行计划,对企业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虽有个别团队遗憾错失国家二等奖,但大家依然表示在这场比赛过程中收获满满。 


图2 参赛同学积极参与比赛讨论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简称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1980年起源于欧洲,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级赛事。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

  目前GMC全球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巴西、比利时、中国、新加坡、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西班牙、希腊、匈牙利、墨西哥、葡萄牙、丹麦、乌克兰、捷克、斯洛伐克、印度、安哥拉、加纳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堪称企业战略管理模拟界的奥林匹克大赛。

  自1980年首届比赛开始,全球共有累计超过十万参赛队、四十多万人参赛。该项赛事自1995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24届,参赛规模由1996年首届比赛的70多支参赛队发展到2019年的超过2000支参赛队,参赛者累计超过10万人。GMC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工商管理模拟商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