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业季 | 有朋自远方来,学成奔赴山海

                  

6月26日,

阳光炽烈耀眼,凌霄正值花期


毕业生们走上的不仅是红毯,

更是贮存在狮山南湖的青春记忆

是留下了的

那个挥洒过汗水的球场

那些画过重点的教科书


是留不下的

那天阳光透过树叶罅隙投下斑驳阴影的狮山

那个粉紫晚霞铺满天空映进波澜起伏的南湖


图片

时光单向流动,永不静止

可我们总太贪心

所幸有人懂得我们的贪心


装满“金种子”的时光瓶

是天道酬勤的激励

也是狮山岁月的封存


要记得高书记的“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

躺下不可以,奋斗正当时”


也要记得食堂服务员李倩

“工作学习再忙,也要好好吃饭”


要记得“勤读力耕,立己达人”

也要记得“常怀经世济民之心,胸有管泽天下之志”



   

在2022届MBA毕业生举行的座谈会上,师生笑谈在校的往日点滴。在于复盘这一段学习时光,在于记录这一段心路历程。


   因疫情,部分毕业生在线参加典礼,师生校友也在狮山下为他们送上毕业寄语:


   老师代表

   学院院长李谷成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希望大家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成就辉煌人生。


   学院副院长项朝阳

   希望大家毕业以后能够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MBA中心主任何德华

   希望大家保持对读书、学习的热情,开创个人事业发展新境界之余,不忘为社会做出贡献。


   校友代表

   MBA联合会王新宁:祝愿大家事业有成,遇到挫折可以回母校走一走,让南湖的风治愈心情。

   MBA联合会杜晓亮: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也是无数的青春记忆,愿此去繁花似锦,期待再次相逢。


   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新生孙卓月愿学长学姐们前路皆坦途,未来继续在热爱的领域熠熠生辉;娄新宇则表达了新生们接过求知火炬,砥砺前行的决心。


   毕业学员也将一路走来的脚印凝炼成文字,以此纪念这段不可复制的时光。


   叶范杰:与智者同行,感恩一路相伴;烈日炎炎至仲夏,就此别离狮子山。未来前行路,各自奔赴;跃入人海,让我们迎接璀璨!


   胡小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终究是有回报的。那些在深夜里睡不着的日子、那些面对深渊想要逃跑的瞬间,在日后看来都是非常珍贵的时刻,它让我们诚实地认识自己,只有认识它,接受他它才能真正的超越它。感谢华农,感恩在最美好的年龄遇见了最好的华农,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祝贺自己成功登顶狮子山。


   潘冉冉:很多年后,我们会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笑得很美,很绚烂,感谢华农让我经历这些美好,短暂的相遇和短暂的默契会是我们永远的记忆,希望未来我们都能在这平凡的世界里,做生活的勇者,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黄灿:毕业是我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新的起点,且行且珍惜!


   杨春雪:2019年第一次踏进美丽的狮子山,重返校园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喜欢这里的可爱的老师和同学、扎实的学风、静谧的绿道、千娇百媚的花花草草、美味而平价的食堂……虽然疫情这3年多有阻隔,但是在校园那些快乐的时光总是在回想起来闪闪发光,我想它会一直是我心底的温暖。


    五湖四海的我们在夏天遇见,又在夏天启程,奔向更广阔的未来。

    愿日后别离久,再相逢,人依旧。



                   文字/MBA校友及中心师生  穆兰

                    图片/MBA中心摄影

                     审核/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