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2022级MBA开学典礼

                  

9月1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22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人文社科楼501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严建兵、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马华力、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MBA中心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97名MBA新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典礼活动。开学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主持。

上午10时,全场肃立,唱国歌,MBA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代表学校向MBA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MBA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对MBA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作为在职人士重回课堂,不仅要勤奋学习,更要勤于思考、勇于交流、善于行动,最终实现知行合一。他倡导大家一定要带着管理工作中的思考和困惑走进课堂,用华农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的学习目标。

二是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一定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他为大家讲述了华农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方面的优良传统;分享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分享了华农MBA校友们近年来在抗疫抗洪和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号召大家向学长学姐学习,祝愿大家在华农MBA成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自己。

三是作为工商管理人才,目光要长远、格局要宏大。他建议MBA研究生们要趁当下大好年华,锻造自己具有历史纵深感的眼光和放眼全球的宏大格局,要拿出“中流击水,舍我其谁”的气魄去学习去奋斗,与华农同成长,与时代共进步,同祖国共强大,谱写出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向MBA新生们介绍了华中农大MBA的办学成就,并分享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要树立厚植爱校情感、荣校责任、兴校使命的理念,二是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师生关系、长远规划的关系,三是要坚持严以律己、德才兼备、学以致用的精神,在新时代,以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书写人生新篇章。

李艳军教授以多年从教经验,对MBA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中主动汲取养分,即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类资源通过课堂学习、户外拓展、专家研讨,图书馆遨游等各种途径夯实理论基础。二是要积极融入干流,即要像汉江汇入长江一样,尽快汇入到我们的班级、学校以及师门,使自己成为其中的有生力量。三是尽量同步“主流”,MBA的学制一般为2年,期间要经过课程学习、研究选题、开题论证、资料收集和论文撰写等各类环节,我们要力争跟随大浪潮冲滩跨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环节的任务,将掉队甚至搁浅的风险降到最小。

优秀校友王新宁跟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与母校结缘的故事和MBA的学习体会,她说“华农两年的MBA学习经历,让我学会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做到沉着、冷静、思考,毕业多年后的我,依然在感受着、也享受着强大的校友力量与温暖。”

  在校生代表孙凡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MBA学习的大致安排,并结合时代背景和自身经历给出了带着目的去学习、结合工作去学习、带着兴趣去学习的建议。新生代表娄新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秉承“勤读立耕 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精神,笃行不怠。

  大会最后,李谷成祝愿全体MBA新生:生逢盛世,愿每一位新生都不负盛世,在郁郁狮山下、粼粼南湖旁探得真知,觅得良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开学典礼在全体高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图 片:任海锋

文 字:王伟华

编 辑:王

审 核:于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