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产业热点专题讲座——后疫情时代我国鸭肉消费趋势特点及营销策略分析

                  

10月23日,MBA教育中心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灵芝老师面向2021级MBA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我国鸭肉消费趋势特点及营销策略分析”的农业产业热点专题讲座



首先,刘灵芝老师对我国鸭肉消费的趋势特点进行了分析无论是从宏观角度还是从微观角度预测,鸭肉的消费在未来都是呈现上涨趋势,并且由于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发生变化,后疫情时代消费者会增加对生鲜类产品中冷鲜肉的消费,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赞同。



紧接着,刘灵芝老师又从多个角度分析了疫后鸭肉消费的挑战与机遇,疫情的发生既给鸭肉的销售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在促进鸭肉产业的改革,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情况下如何化解挑战并把握机会是每个企业都需要去思考的事情,刘老师从市场、品牌、渠道等角度提出解决思路,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感悟。



讲座最后,刘灵芝老师以现实为基础,结合4P理论进行了鸭肉产业的营销策略分析,分别从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产品细分策略、产品定价策略、产品的渠道场景匹配策略、宣传与沟通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所感所得以及疑问与刘老师进行讨论,表示自己从刘老师的讲座当中了解到了鸭肉行业的变化和未来趋势,颇有收获。

据悉,为拓展MBA学生的视野,加深对我国农业发展现状的了解,MBA中心开设了农业产业热点课程,共包含十六学时四个专题的讲座。


刘灵芝老师简介

刘灵芝,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湖北省畜牧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注册会计师。长期以来致力于畜牧业经济和农村居民消费相关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村区域发展、农村居民消费、水禽产业经济等“三农”问题。


图片记者:岳云倩

文字记者:岳云倩

审核人: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