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MBA学位论文专题辅导——专题三:MBA学位论文写作策略

                  

1119日,MBA教育中心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施丹老师面向2021MBA学生开展了主题为MBA学位论文写作策略论文专题辅导讲座。因疫情原因,讲座线上举行。


讲座一开始,施丹老师指出作为系列课程的最后一次,本次课为大家总结MBA学位论文写作的“术、法、道”

在讲到为何要选取理论工具时,施丹老师以工作敬业度为例为大家说明,对于同一个概念,不同的研究流派会有不同的定义、测量方式解释机理过往指导的MBA论文为例逐步讲解了如何选取合适的理论视角以及具体的工具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施丹老师认为MBA学位论文关键在于灵魂具体而言,首先需要前后衔接,条理清晰,浑然一体,其次需要援引事例,有理有据,材料扎实,最后行为严谨理性,客观务实,直奔主题施丹老师特别提大家学术论文写作注意保持不带感情色彩的中立立场。

紧接着施丹老师为大家总结了MBA论文写作的通关秘籍——以读者为中心、平衡记分卡思想和情绪ABC理论,并以农民工陈直翻译了理查德·波特尔的《海德格尔导论》事件为例告诉大家,信念才是导致情绪或者行为的根本原因,论文写作也是如此,大家如何看待论文写作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论文写作的结果。号召大家论文视为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一次机会从而提升行动的使命感和意义感。施丹老师的号召引发了同学们讨论思考。



图文编辑:岳云倩

图文审核: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