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管理案例开发项目立项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推动华中农业大学 MBA 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不断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激发教师开发管理案例的积极性,根据《华中农业大学MBA 案例开发管理办法》,现启动2017年“MBA案例开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由华中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牵头成立案例评审委员会。

2.案例评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案例开发立项与结题验收。对案例开发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提出立项意见和建议,并对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对已提交的教学案例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3.案例评审委员会负责人(主席)由主管院领导担任,其他成员在对案例开发有丰富经验的MBA 任课教师和企业导师中选聘,同时可聘任1-2 位校外资深专家作为成员,总数为 不少于5人。

二、申报资格

1.凡承担MBA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或经济管理学院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均可作为案例开发负责人申报;

2.承担全国MBA教指委规定的核心课程的授课教师原则上必须参与案例开发并将自主开发案例用于课程教学;

3.每位教师每年限申报一项;

4.已经申请案例开发立项的老师但未按时结题者取消申报资格。

三、案例开发项目资助类型、标准及经费管理

(一)案例开发项目资助类型、标准

1.知识点案例,即只涉及到MBA某一门课程中某一特定的知识内容或知识点的案例,要求案例字数3000字以上,资助标准为1500元;

2.课程案例,即只涉及到MBA某一门课程的多方面教学内容的案例,要求案例字数5000字以上,资助标准为3000元;

3.大型综合案例,即涉及MBA多门课程知识的综合型案例,要求10000字以上,资助标准为5000元。

(二)经费管理

中标项目的开发经费待项目验收合格后拨付。项目验收不合格,不予拨付款项。

四、立项程序

1.6月30日前请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自主填表申报(提交《华中农业大学MBA教学案例开发项目申报表》电子版至mba@mail.hzau.edu.cn

2.7月1日-7月日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3.7月8日反馈立项结果。

五、结项要求

1.本次案例开发项目周期为2017年6月—2018年1月,2018年2月提交案例开发成果及结项报告。

2.要求开发案例为自主开发的原创案例,且与MBA课程相关。

3.项目承担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案例开发工作,案例的相关规范严格执行 MBA 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相关制度和规定,按照《华中农业大学MBA自主开发案例(模板)》整理案例材料后提交至MBA教育中心。

  六、案例开发成果激励

1.凡经 MBA案例中心资助的案例开发成果,需在文中标注“华中农业大学 MBA 案例开发专项基金资助”字样,且第一作者第一署名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的才享受学院的相关激励政策。

2.批准立项且顺利结题的案例项目等同于学院教改项目。

3.所开发教学案例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批准入库,学院将予以奖励,具体建立标准参见学院相关奖励规定执行。

4.同一案例只按最高额奖励,不重复进行奖励。

5.大力提倡教师在指导 MBA 学生毕业论文的基础上开发原创案例。将使用自己或同事开发的教学案例,作为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详细另见MBA教学评估体系)。

七、其他问题

经中心资助的教学案例成果,其相关知识产权归项目负责人和 MBA 案例中心共同所有。其中,研究成果的著作权属于 MBA 案例中心,作者享有署名权。原则上,MBA案例中心承担教学案例的统一宣传、出版和推广等工作,而教学案例可能产生的相关货币性收益归项目负责人。

 

  附:1.华中农业大学MBA教学案例开发项目申报表(华中农业大学MBA案例开发项目申报表.doc

    2.华中农业大学MBA自主开发案例(模板)(MBA自主开发案例模板.docx) 

 

                                            华中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