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论文盲评、(预)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论文盲评、(预)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毕业研究生: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现将2020年夏季研究生研究生论文盲评、(预)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位评定工作安排

1. 原定于6月20日左右召开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将按期召开。

2. 暂定于8月20日左右增开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受疫情影响未能在6月申请学位评定的研究生可在8月申请。

3. 根据学校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位评定工作主要环节时间线做如下安排:


学院主要环节

6月20日左右学位评定

8月20日左右学位评定

论文盲评内审(博士)

4月1日前

6月20日前

论文盲评送审

博士学位论文4月10日前

硕士学位论文4月10日前

博士学位论文7月1日前

硕士学位论文7月5日前

论文复制比检测

5月15日前

7月22日前

预答辩(博士)

5月20日前

7月25日前

论文答辩

6月10日前

8月10日前

学院分会审议

6月15日前

8月15日前


二、学位论文评阅

1. 盲评资格审查。申请盲评的研究生必须修完规定学分、完成各培养环节、发表指定要求的文章、缴清各项费用,填写电子版《学位论文盲评审核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提出盲评申请。待疫情结束后,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需要提交开题报告书和中期检查记载表等有关学位学籍纸质版材料。

2. 博士研究生可随时提交盲评学位论文及送审材料,不再要求分批次集中送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建议以班级为单位、4月10日前提交学位论文送审材料至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由李晶老师进行形式审查。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送审材料至王玉老师处进行形式审查。

3. 学校抽取硕士学位论文盲评比例保持10%不变,由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随机抽取并发布;学院分会或学科规定的盲评由学院抽取并发布。

4. 学院2020年夏季学位论文盲评对象:

校盲评名单:全体博士研究生

院盲评名单:被学校抽中的硕士研究生和申请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三、博士研究生答辩流程

为确保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博士论文答辩按照学院原有相关办法实施,坚持两轮内审、两轮答辩。预答辩和答辩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根据经[2019]10号文件,对博士论文答辩管理做如下要求:

1. 博士生论文在送外审之前,先由学院专家组进行内部盲审。博士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按照内部盲审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经导师签字确认后,方可送外盲审。如内部盲审意见为“须做较大幅度的修改方可送外审”,则推迟至少半年方可提交论文,并按程序重新组织内外部盲评。

2. 答辩未通过的博士研究生,应推迟至少半年方可重新申请答辩。

3. 外审盲评综合评定结果为 B 或有单项评定为 C 或 D 的博士论文,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着重考察针对外审专家提出修改意见的回应情况。

4. 答辩通过的博士论文,在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再增加一次院内盲审。由学位委员委员对通过答辩的博士论文进行匿名审阅并形成书面审阅意见,该意见作为学院学位委员会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原则上每篇博士学位论文应有不少于 2 名委员进行审阅。

四、相关说明

1.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相关环节工作采取线上申请审核。

2.相关申请审核材料全部提交电子版。其中《学位论文盲评审核申请表》“导师、学院分会等审核意见”须由研究生和研究生教学秘书以截图等方式提交、留存电子版。

3.博士学位论文提交盲评方式不变,硕士学位论文提交盲评方式改为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点击左边菜单栏“论文盲评”提交相关盲评材料。

4.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答辩须遵照相关要求,组织网络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和导师不得组织线下答辩。线上审核备案相关资料下载查看研究生院官网首页左下 “业务流程—学位授予”。疫情解除后,恢复线下答辩。

5.盲评结果认定,严格按照《研究生手册》执行。

6.每名研究生(预)答辩前只可进行1次复制比检测。博士研究生检测总比例和各章节比例都必须低于5%,硕士研究生检测总比例和各章节比例都必须低于10%。检测不合格者不能申请此次答辩。检测结果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反馈。

7.关于论文学位论文盲评、复制比检测、涉密论文、答辩申请、学位授予等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问答

8.所有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时间及答辩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9.学位论文送审材料(均为电子版)包含:

博士:《问答》附件一,4个

论文;盲评审核表;自评表,汇总表

硕士:《问答》附件二,2个

论文,盲评审核表

注:申请论文涉密的研究生,请同时填写《问答》附件三。

 

 

以上未明事项,请咨询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李 晶(18986120040)  

王 玉 (18071452699)

乔学琴 (18986120063)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3月11日

 附件1 博士研究生盲评送审材料及说明.rar

 附件2 硕士研究生盲评送审材料及说明.rar

 附件3 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格及说明.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