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级MBA管理实践工作的通知

                  

                 

2021MBA学员: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MBA管理实践及实践报告撰写要求》,现就2021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制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践教学对象

2021MBA在籍学生

二、实践教学的内容及形式

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应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参加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动手能力,为学位论文选题和完成创造条件。在专业实践开展过程中,应当注重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专业素养、职业精神、团结协作、沟通技巧、书面总结等能力的培养,以期达到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实践结束后,需提交一份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总结报告。

实践形式:

1.导师横向科研项目所涉及的实践工作;

2.依托于学校的专业实践基地的专业实践工作;

3.研究生结合本人的就业去向,自行联系实践单位,经导师同意并报MBA教育中心备案的实践单位的实践工作;

三、实践教学的材料总结

(一)一体化上传材料

①《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计划表》

②《华中农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单位意见表》(需实践单位盖章后期上传

③《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实践教学总结报告》(电子版)

④《分析报告》(电子版)(根据MBA培养方案要求,每位学员需提交一份解决实际问题的分析报告,可与此次教学实践结合进行,分析报告无固定格式)

(二)上交时间及方式

完成时间

内容

形式

备注

7月11日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计划表》

电子版

上传一体化系统

8月

《华中农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单位意见表》

纸质版盖章转化PDF版

需盖章答辩后上传一体化系统

8月

《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实践教学总结报告》、《分析报告》

电子版

答辩后后上传一体化系统

10月

专业实践PPT汇报

答辩

与中期检查答辩结合,通过后上传系统


四、重点说明

(一)实践教学环节为培养必备环节。MBA学员本人要高度重视,积极与导师联系沟通,制订本人教学实践计划表。

(二)教学实践环节时间不少于40个工作日,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践活动结束后,MBA学员应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专业实践总结报告、反馈《华中农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单位意见表》,学院成立考核小组,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进行考核。考核以答辩的形式进行,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获得相应环节学分,方能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考核不合格者,由研究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批准后,可重新或补充进行专业实践,完成实践后进行第二次考核。累计两次未通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修订)》,予以退学。

(三)个人实践教学计划一旦确定就应认真遵照执行,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予更改。因特殊情况确需更改者,应提出书面修改申请,经导师和MBA教育中心同意后于次学期开学两周内报研究生院审批备案。

(四)个人实践教学计划表将上传一体化系统备查。

备注:表格模板见mba网站_下载中心_管理实践类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