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勿忘初心,守心如故---------记华农MBA2018年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GMC)比赛始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8年12月20日,北京时间17:00,GMC国际企业管理模拟挑战赛中国赛区组委会终于公布了最后的半决赛分组名单,华中农业大学MBA参加复赛的三只代表队均获得国家三等奖。

总结从9月-12月的比赛,虽然和半决赛名额只差了那么0.3分,看似十分遗憾,似乎只是运气不佳,其实背后的本质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因是第一次参加此赛事,从比赛的宣传组织、成员安排到核心竞技,我们还有太多太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所幸我们并不孤单,赛程中收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MBA教育中心的鼓励;在何德华,熊银解,张巍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狮子山GMC联盟的十几位成员们互帮互助,同担风雨,共同进退。


何德华老师在课余时间带领大家模拟比赛,讲解疑难重点

 

工作繁重,课业紧张,同学们利用各种午饭和休息时间

在实验室里研究比赛


 

同学们分工合作,积极讨论比赛模型,共同制定比赛方案


 

只要有时间,同学们就会相约一起来实验室讨论决策


所幸从热身赛,初赛,复赛一路走来,我们也摸索出了自己的方法和经验,也跌跌撞撞闯出一些自己对比赛的理解和框架。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但却很有意义,同学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精英骨干,大家共同建立狮子山GMC联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群策群力,打破行业壁垒,互相沟通和磨合,共同发挥团队最大的潜质和能力。

是遗憾的结局,也是崭新的开始。

虽然我们2018年比赛的征程已经结束了,但我们踏出的道路才刚刚开始,在明年的比赛和以后将要面对的更多更难的挑战中,我们一定会拿出更好的状态,更棒的成绩!

华农人总是这样,一代代丈量着未知的领域,开拓着前进的道路。

这是结束,但也是开始;这是传承,也是延续。

勿忘初心,默默回顾,不曾错付,守心如故。

 

记华农2018年GMC比赛始终,感谢共同参与和努力的同伴,前进的道路,永不孤单—最后恭喜:

狮子山小姐姐战队,杜浩,刘馨元,李鸣,杜小亮,任情情,  指导老师:熊银解;

狮子山芈月战队,陈放放,芈贞,杨攀,方凯,吕凯丽,指导老师:何德华;

疯狂的石头战队,蔡梅荣,陈培,郑敏,祝淑贤,王璐,指导老师:张巍;

恭喜三个战队获得GMC中国区比赛三等奖,希望以后更加努力,争取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