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19级针对开题答辩在线开展论文写作专题指导

                  

2020年4月23日晚,MBA学生集体在线,聆听施丹老师针对MBA论文入门、选题、开题进行了专题讲解。施丹老师从论文写作流程、写作目的和要求、论文常见类型以及选题技巧进行了讲解。


图1 MBA论文专题讲解


在流程讲解中,重点强调了学生需要把握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全盲评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的把握。通过分析近几年MBA整体通过率,向学生分析了盲评以及复制比检测的重要性。


图2 MBA论文专题讲解


生动的图表、风趣的语言,让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学位论文写作的重点。施丹老师分析了MBA学位论文与学硕论文的区别,以及案例写作在论文写作中的广泛应用。在讲解中,施丹老师强调,论文写作更重要的是“实”,只有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且严谨的进行选题写作才能完成规范的论文写作。


图3 MBA论文专题讲解


在线讲述过程中,19级学生也针对个人在选题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向施丹老师进行了提问,得到了一对一的解答。据悉,因为疫情MBA教育中心开展了在线教学与在线讲座,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