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如何赋能县域电商产业发展》主题讲座如期举办

                  

10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MBA中心MBA大讲堂第85期专题讲座开讲,本期讲座嘉宾是武汉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辜雷辜总。本期讲座主要围绕《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如何赋能县域电商产业发展》这个主题展开,辜总结合丰富多彩的案例为大家分析讲解电商体系服务县域经济的发展历程。

辜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县域电商的概念,与传统销售不同的是,县域电商拥有者更加多样化的存在形式。在这里,电子设备成为了新的“工具”,销售模式变成了直播,而数据,成了我们引以为基的靠山。在大家清晰了县域电商的概念后,辜总又将县域电商的五大重要意义及其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演变过程娓娓道来。

 

辜总讲到,在了解县域电商的前世今生后,当我们着手探寻其未来,不禁会对县域电商的发展趋势以及环境,客户需求展开思考,“新零售”这一名词便应运而生。随后,他帮大家总结了“新零售”的四大特点,并用具体案例分析为在座的MBA学员讲解了新零售的成功范例,现场学员颇受启发。

辜总还分享了他对于县域电商的核心理解并讲解了县域电商的“一个中心思想,两项基本原则,三条上行路径,四种产品策略,五类关键对象,六大强大内功,和七件制胜武器”,引起了在场学员的思考和共鸣,赢得了大家钦佩的掌声。分享结束后,仍有不少学员留下来和辜总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本场讲座收获良多,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