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9级MBA师生赴周黑鸭食品工业园参访

                  

10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2019级MBA师生赴周黑鸭食品工业园参访。此次参访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德华副教授、《市场营销管理》任课教师严奉宪教授、MBA中心办公室王伟华老师带队。周黑鸭食品工业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周黑鸭特色工厂店、企业文化展示长廊、智趣馆3D拍照及5D“寻味之旅”体验区以及周黑鸭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参观结束之后,大家前往报告厅与周黑鸭总裁办主任兼董事长助理周坤周总进行了交流。

参观伊始,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周黑鸭的企业发展之路,从最初的小小卤味摊,到如今市值近两百亿的卤味巨头,周黑鸭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的艰苦创业和不断自我革新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佩服之至。企业文化展示长廊的“食、人、良”三个大字,以及展示在办公楼大厅的“祖训”(图一)无不体现着创始人周富裕先生作为一个食品人的创业初心和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良苦用心,这使参观的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

在了解了周黑鸭的发展历史后,参观团队体验了智趣馆的3D拍照和5D寻味之旅环节,大家叹服于周黑鸭在“休闲娱乐食品”的产品形象定位上所倾注的心血与创意。

随后,大家参观了周黑鸭先进高效的生产线,了解了周黑鸭的数字化管理等内容,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不仅有周黑鸭在国内首创的充氮锁鲜装工艺,更有现代科技带来的企业管理上的迅速进步:

周黑鸭的数字化管理展示大屏上,工作人员可随时调取监控数据了解每一辆配送车现在的具体位置、司机姓名、行驶速度、冷链车厢温度等数据。生产车间里周黑鸭独创的“多头秤”分装设备、自动码货机器人也极大的提升了生产效率,保证了美味的周黑鸭在卤制完成后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分装送到消费者手中。生产线参观尾声,同学们还尝到了智能机器人送来的鸭脖,让同学们在品尝“知识大餐”的同时也体验一场味蕾的“狂欢”。

离开智趣馆,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总裁办主任兼董事长助理周坤先生,与大家进行了现场的交流。周主任首先回顾了华中农业大学与周黑鸭合作的历史渊源,随后,他详细讲述了周黑鸭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一些经典案例,学员们也抓住机会跟周总学习周黑鸭企业经营中的经验与智慧,大家踊跃举手发言,气氛甚是热烈。

在这样的热烈氛围中,大家愉快的结束了此次参访,回程之同学们开心的购买了很多周黑鸭的产品,带回家与亲朋分享品尝,可谓知识与美食的双丰收。